"布拉格"~名字很美吧!是家位於師大路小巷中的咖啡廳.裡面很安靜.靜到大聲一點講話都有罪惡感.
說真的.我對咖啡向來沒有多大的品味.甚至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會想點一杯咖啡.會來~我想是因為名字美吸引我吧!
一晃眼它已開了二十年
這樣算來我們第一次進去布拉格應該才開張沒多久.誰也不知道它會開多久?我們都不知道自己會來幾次?但昭秀卻花了3000元買了30杯咖啡的咖啡卷.(ㄟ只能自己用哦~所以到現在都還沒用完....)
店內除了咖啡就是花茶."花茶"的味道總不是我愛的.貪它可以無限加水喝到飽.否則一杯兩百真給它有點貴.
年輕時愛浪漫的感覺.店內總插上大把大把白色的野薑花.一進去到處瀰漫花的香氣.
當客人點咖啡時.磨豆機裡散發出剛磨好的豆子的香氣.空氣中頓時飄散另一種著醉人的味道.
兩者混合的香氣都很濃郁卻不衝突.沁入心脾的剎那是我最愛的時刻
後來點杯曼特寧.還是因為名字美.剛煮好的咖啡.用湯匙舀一小口聞它的香味再放入口中.微苦.總加糖加奶精.加到我認為好入口為止.
好長一段時間我鍾情於曼特寧.但其實對我而言它還是杯飲料.我總等放涼了喝.不像他們細細咀嚼像跟咖啡談一場短暫的戀愛.
後來為了喝起來不苦在加很多鮮奶建議之下改喝維也納.愛死那團鮮奶油.不加糖餟一口和著鮮奶油的黑咖啡讓口中充斥兩種截然不同的感覺.一冰一熱一甜一苦.幻化多種滋味。
其實如果店內有其他選擇.我不會先考慮咖啡
........................................................
這天再闊別十年後我們又再一次踏進布拉格.事先跟允艾說著這家咖啡店的規矩.他們想來就要守規矩
那麼多年過去了.事過境遷.想不到老闆還記得我們.而我們因為小孩.差點遺棄這家對我們而言有很深感情很深回憶的咖啡店
店內的擺設如舊.每一個角落都如此熟悉.少了野薑花香.換上一朵朵純白玫瑰
a1.jpg
a8.jpg
a7.jpg
a6.jpg
a5.jpg
a4.jpg
a3.jpg
老闆跟我們寒暄問好.問這幾年去哪裡?
結婚.出國.生子.......
適逢店二十週年.他們希望留下顧客資料.小允代寫
a2.jpg
本來要幫老闆照個相.老闆婉拒.昭秀只好陪小允照
a9.jpg
老闆說.......多年不見.希望下回來別是小孩結婚.....哈哈哈應該不會吧!
在門口合照
a10.jpg
離開時下起雨來了.想著這裡有年輕時的回憶.心裡五味雜陳
很快會再來吧!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adahorng 的頭像
    dadahorng

    大大的部落格

    dadahor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