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9是小允學校校外教學日.身為家長的我也報名參加
前一天下了一整夜的大雨.心想"下雨"那就必須呆在室內."農場"怎會好玩?還在想早知開車去好隨時~落跑

一大早起來.我昏昏沉沉牽著兩個睡眼惺忪的小孩.一路搖搖晃晃到學校
教室裡已經有很多家長和學生來了.我們沒遲到.精神不濟坐在椅子上等人到齊
將進九點才上車.聽說這個"興福寮花卉綜合農場"在淡水.還有好一段路就先瞇一下
途中有醒來幾次.但路上的景物都是陌生.所以不知是開到哪裡?
車子停在斜山坡上.一下車有導覽人員引導我們
跟我們解說一路上生態
a2.jpg
蟬退
a3.jpg
蜥蜴
a4.jpg
小允好奇的樣子
a5.jpg
艾艾纏著若亞媽媽
a6.jpg
牽牛花還可以當降落傘玩
a1.jpg
走了好長一段路終於看到農場指標
a7.jpg
穿過一段泥濘的路就到農場
導覽員講解葉拓的作法.印在一條粗糙小方巾上.本來以為是印在T恤上能穿較有意思.不過可能為了節省經費吧!
a8.jpg
五分鐘採葉子
a9.jpg
大家都很認真在做著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圖案.
a11.jpg
a10.jpg
做好了收拾好就往下一站.前進菜園摘小白菜
a12.jpg
摘小白菜挑選葉子大的植株較大.連根一起拔起
a14.jpg
恐怖的小艾.簡直來亂的.亂拔就算了.還馬上把小白菜折成好幾段然後~丟在地上
不時踩到一旁剛冒出芽的小白菜.可憐的小白菜還來不及長大讓人們吃就.........
a13.jpg
在大家分工合作下.一下子就摘了滿滿一藍菜.
a15.jpg
大家開始洗菜.從做右邊依序洗.很難得有機會.大家都很興奮.菜也洗得很透徹很稀爛
a17.jpg
小允.宇柔是最後一站要檢查是否洗乾淨再放進籃內瀝乾.不過經驗不足.很多退貨的
a16.jpg
其他媽媽幫忙挑菜切菜
a18.jpg
放進大灶裡炒.小孩當然很興奮.兩人一組各拿起大鍋鏟.我在一旁覺得很恐怖.
a19.jpg
開飯了.雖然菜色不多.但還不錯吃
a20.jpg
玩了一早.我是累了.小朋友可是精力充沛.吃完飯在大草皮上玩遊戲
a21.jpg
亞亞媽媽是大孩子.所有小孩圍著她.苦了她要一直想新花樣應付這些小孩.精力充沛
紅綠燈
a23.jpg
老鷹捉小雞.正在猜拳選人
a24.jpg
一二三木頭人
a26.jpg
倫敦鐵橋垮下來
a27.jpg
休息照相
a25.jpg
205大合照.
a22.jpg
一點多.要到山上玩大地遊戲.要不是要照相我是興趣缺缺.因為有艾艾這個不愛走路的小妞
今天雖然沒下雨但昨天的大雨造成地上泥濘.一路的爛泥加上沒階梯要用拉繩方式一步一步上.
艾艾先讓若亞牽.自身難保下由游老師幫忙(ㄏㄡˋ不是我殘忍把小孩丟給別人.是我家艾艾有了新人不要我這個舊人)
a28.jpg
一路上氣喘吁吁.累啊 !~後悔爬上來.心想應該在棚子裡休息等他們........
"205加油"聲不絕於耳.不硬撐著爬上來未免漏氣.覺得能走到山上很厲害
小朋友開始玩遊戲
平衡木
a29.jpg
繩索攀爬
a30.jpg
走繩索
a31.jpg
爬上木塔
a32.jpg
走吊橋
a33.jpg
盪泰山
a34.jpg
可站可坐的盪鞦韆
a36.jpg
走吊橋
a37.jpg
蜘蛛網
a38.jpg
精力充沛.大家都玩到不想回家.可是艾艾呀呀叫.累到不行.不受控制
今天的農場體驗.大家都樂在其中.別於平日生活.我覺得很棒
還好沒開車來不然一定累到開不回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adahorng 的頭像
    dadahorng

    大大的部落格

    dadahor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