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要學生在這星期做完寒假作業
(下星期就過年了)
身為有責任心的老師--我
特地在今天要帶他們到內湖去採草莓
以應付作業中"旅遊日記"這項功課
雖然陰雨綿綿天氣狀況不好但根據氣象報告這可能是這星期天氣較好的一天
所以在幾經考量下還是去了
以往我都會自己開車或帶學生搭捷運去較方便或有活動的地方
一來天氣不好二來有艾艾
本來商請淑茹當司機兼當保母無奈她重感冒
就請彬的爸爸來接
他十分樂意

之前已剪了報紙關於內湖採草莓的地圖及內容
但因為對內湖不熟悉這轉那轉的搞得暈頭轉向
一早又火燒屁股打電話問上星期才去採過草莓的孟穎
她說的其實我是有聽沒有懂啦
心想反正有地圖電話大不了到時再打
九點多我們整裝出發
剪報上有說上中山高下內湖交流道
但彬的爸偏偏不肯依我指示要走復興南路轉信義路走基隆路上高架到內湖
好吧!能到都無妨
眼見走到明水路了(沒感覺是這個方向心有點急偏偏他一副路很熟的樣子)
左轉走內湖路好像又往回走
我說找成功路轉金龍路和碧山路
他一直說知道還說這內湖的路改很多以前.....以前......我多熟又多熟
最後終於走到看起來沒路了
唉~正在嘆氣
旁邊一條往山上的小徑電線桿上用一塊小木板上寫著"草莓園"並有箭頭往上
燃起了一線希望
ㄟ還終於給我們亂開走到了
往山上開沿著不明顯的"草莓園"三字指標
山上霧氣大轉得我都頭暈了
眼見繞到最山頂總在我迷惑--開錯了--又出現"草莓園"三字
繞過碧山露營場
"不會吧也太遠了吧"我拿出手機試著打電話但山上通訊不良打不通
只見又往一條路慢慢向下
"草莓園快到了"出現六個字了
對於走山路而言2公里還要一段時間
所以又開了好一會ㄦ
再不到學生都要抗議了艾艾也不耐煩

終於到了
雖然根本不是報上那幾家或孟穎說的
但~此刻心態"有草莓園可摘草莓"就算達到今天來的目的了
才不管是哪家呢?
正在疑或"有草莓園嗎?"可別是幌子.....
大馬路旁右邊一條泥濘的小徑走上去真有一個個棚子搭的草莓園
出來迎接我們的當然是老闆了
空蕩蕩的草莓園在今天陰雨的氣候又非假日顯得格外冷清
坐了一個多小時的車一切都顯得那麼不耐煩
一眼望又去沒見幾顆紅通通的草莓根本引不起我的興致
倒是小朋友們很興奮
先幫他們照相(要應付功課也要圖文並茂)
老闆見我們幾個小孩怕搞壞了辛苦的耕耘趕緊拿出剪刀先教我們如何剪草莓
"看到全紅的草莓粉粉的不算一手拿起一手剪才不會剪到其他枝"
一斤240元不便宜
每個人意思意思剪個幾顆
小允一向愛吃草莓這可是第一次採草莓覺得格外新奇
不停喊"媽咪你看"就知他又從成堆綠草苺中找到一顆可以剪下的紅草莓
艾艾在我手中.不敢放下.怕草苺慘遭她的毒手
我是抱得手痠又因沒吃早餐肚子餓不想久待
一定掃了孩子們的興致
才幾分鐘總共剪了約40顆"小草莓"300元
算算大約一顆小小草莓要價7.8元
ㄟ~ㄟ~累了快走
反正這採草莓在於好玩不在久嘛!




採好草苺準備到內湖Costco吃午飯心想又要一個多小時的路程"累啊!"
結果彬的爸爸跟當地的農家聊天
往另一條路下山只要約十分鐘就可下山
來時我們竟然--竟然--繞了一整個山頭
害我真以為採草莓路途遙遠呢
天啊!
這時我不禁思念起我那唸地質的老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ahor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