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大家各自成家各有工作後"年紀漸大""膽子也漸小"
要聚集各方好友再挑戰身體上的極限"攀爬""野炊""宿營"也難
提到露營大家紛紛退避三舍
"加班沒空啦""家裡有事啦""危險啦""有小孩不方便啦"
也讓想藉由露營放鬆心情的彬落到沒人可陪的窘境
我呢
一來有小孩擔心安全問題二來老了沒力從事激烈刺激的攀爬活動
心有餘而力不足~~沒法顧慮到他的失望

這次因為朋友的親戚的親戚......淑如其實是我朋友昭秀夫家的二嫂
會熟稔除了去她婆婆的佛堂讀經還因每周末教她國三的女兒數學
她的妹妹淑芬可是超級露營愛好者
為了讓小孩體驗不一樣的生活
參加"鹿營之家"所舉辦的露營活動
幾乎每週六日都去各地露營~~~真是給他有夠猛的
在"混"中淑如知道我們也是露營愛好者
她的妹妹跟她"糾"了好幾次
她的兩個寶貝女兒這次居然答應所以成行
在跟我提起"假日要去露營"問"要一起去時"我的興致並不高
隨口跟彬說(因為我猜他去的機率不高一來二月初已排三天露營二來這是規劃好的營地且人數眾多他一向不愛人多之處)
他上網看行程居然說要去.還說我不想去沒關係他帶小允去就好了~~我勒
一來是規劃好的營地較安全二來是去的人我比較熟所以也就跟著去(本著捨命陪君子的心態參加了)

說假日的天氣將轉好
前一晚下了一整夜的雨我還在擔心天冷露營不舒服(是下雨根本不適合露營)
還因天未亮小允的假日頭痛症發作還併發眼睛痛
所幸是過敏引起的(在"醫生"很重要的文章有提起)
看完醫生沒什大事決定還是照原訂計畫去
原本擔心的天氣狀況~~還好現在氣象報告很準果然漸漸放晴

往尖石了一路上昏睡
醒來發現彬開到一條山路的盡頭
我心想一定開錯了
正想翻電話簿打電話問
他回轉出去拐個彎ㄟ看到另一條泥濘的山路旁有一個不清楚的牌子上面寫著"水田營地"
哇!終於到了~果然是地質系的找路~是難不倒
水田部落氣溫宜人
映入眼簾是藍天配上一大片草地
兩旁已搭上好幾個帳篷(還好不算擁擠)
正前方就見到淑如一家人及她的妹妹
他們幫我們留了帳篷的位置
先和邀約者淑芬淑如夫妻打招呼再搭帳篷.人多好辦事.帳篷三兩下就撘好.
舉凡帳篷內的大小事都彬一手包辦
弄好先坐下來喘口氣
小允拿出他的家私--羽毛球.籃球還有滑板車
拖著大姐姐Coco和Amy陪玩
艾艾不會講話也呀呀示意要玩
沒多久小允跟其他露營者的小孩很快玩在一起
艾艾終於肯在綠草中走來走去一副劉姥姥逛大觀園似的
不用人抱著她走得樂我們也輕鬆許多
有時間可以駐足欣賞四周的景色
這裡群山圍繞有一份寧靜脫俗的美彷彿與世隔絕
這裡應該不高吧卻剛好可以看到夕陽就在我的眼前漸漸落下
天空由藍轉紅.黃進而轉暗
我不由得拿出相機猛拍想留住它瞬間的美






這次露營是有史以來最輕鬆的說去就去
連吃的都不用準備真是太幸福了
他們的裝備很先進(聽說會和同行的人會尬裝備)
有像家裡廚房縮小版的流理台.收納方便的餐桌上頭一轉騰出個地方剛好可以放烤肉架
不像我們得檢木材架好用火種生火真是不一樣的情趣
我們烤著淑芬特地準備的各種生鮮食材
真是豐盛
他們則到四周的鄰居家打游擊(因為這些人常一起出來玩~不~幾乎是每星期所以彼此很熟)
一下子這家吃飯菜那家吃羊肉爐一下子不是帶了哪家的葡萄酒就是哪家的甜湯
這些因露營而聚的同好者儼然像一個大家庭
而我們已經很不好意思白吃白喝哪好意思多打攪
艾艾是整晚吃不停
小允則不知溜到哪裡玩
九點多小孩和彬都累了先睡了
我還和大家泡茶聊天直到艾艾睡不習慣直哭才去陪著睡

艾艾吵了一晚連貪睡的允都因被她吵到醒而起來罵人
只好讓她躺在我身上我因此也不得好眠(這就是有小孩去露營不適處)
還好一早貼心的淑如抱走艾艾讓我補眠
天氣超好被太陽曬醒的機會真不多熱到無法再賴床
醒來梳洗
連早餐都煮好了--地瓜稀飯配醬菜肉鬆
這會不會太太太幸福了
聽到四周的"鄰居"要開40分鐘去爬山我們這家老弱婦孺興致缺缺
吃完早餐小孩子在草地上追逐
我們得收拾兼清洗
男生收帳蓬(趁太陽大順便曬曬露營用具)
Coco和Amy吵著拔營去內灣一個要開賽車一個要逛老街
無奈她的老爸~~~沒力
多的時間(因為大家沒計劃接下來要幹嘛?)我坐在椅子上蓋著衣服矇頭補眠
彬則去參觀四周先進的露營車

直至中午又吃了一餐淑如煮的肉醬湯麵
決定各自回家

回程我都醒著
"水田營地"離內灣不遠
內灣呢一到假日一定人擠人尤其今天天氣很好
小允雖也吵著要玩賽車但一想到人多停車又不便還是算了

這次露營感謝淑芬及淑如的邀約
讓我有一個輕鬆渡假的不似露營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ahor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