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被此起彼落唧唧的蟬聲叫醒.往窗外一探.林木中透著一絲絲的陽光灑落在窗台.好讚的感覺!
凱婷和恐龍又是一大早起來~啜飲的粽子煮的咖啡.望著窗外美景~(我還說發呆也很舒服的地方)
外面吧台.粽子"撿"的鍬形蟲.呼喊著叫小孩子來觀看.城市裡的孩子爭先恐後目不轉睛的看.膽子大的像小允伸出手來抓
光這抓的動作可有技巧的.要從蟲的身體兩側.不然被它的腳纏住可是很痛的
b1.jpg
看完.放生~
吃完簡單的早餐~
昨天看了粽子放的介紹大雪山附近的景點.我們決定去"大雪山森林遊樂區"
往上開了將近20公里(賞星閱木在林道15K處.遊樂區收費站在35K)
一群老幼婦孺.也別想征什麼懸崖峭壁.簡單步道不花體力的.有"走"就可以了.
b2.jpg
隨便找一條步道.就進去了.
b3.jpg
b4.jpg
我家的小允可是一馬當先.勇得很.充當我們的領隊.帶著其他小蘿蔔頭.一路叫我們報數.大人都殿後.
不僅如此他還能邊說笑話或謎語.娛樂大家
而我是走得氣喘如牛.聲音氣若游絲~體力啊真的是差矣.一直想休息.落在最後面.
我只能說是故意讓他們等.休息.這樣背包裡的食物及水才能快速消耗
真的確定"走走"對我來說不大困難."爬"嘛真的很累
不過終於也走到稍來山的最高點.哈哈!每每如此.我都佩服自己能走到.我們是我個人啦!的心境跟人家登百岳的驕傲是一樣的.
b7.jpg
大家都走上了瞭望台
b5.jpg
說到這瞭望台其實不能上去.是以前用來觀測森林大火用的.我們下來才知道已經荒廢已久.年久失修....危險啊!
我們還一~大群人一起上去.還好都不大有份量.不然.....真不知死活
b6.jpg
一旁有其他遊客.我們跟他們聊了起來.他們從另一頭穿過來.沒付門票.(門票全票嘛!平日150假日200.台中市民100)我們一大票是花不少錢
不過嘛!~我們可是好國民.就當作幫台中市增加稅收吧!
回程輕鬆多了
b8.jpg
隨便走一下.應該也有兩三小時吧!
時間尚早.我們又驅車到遊客服務中心(43K)
話說今天吃完簡易的早餐後.一路上乾喀泡麵充飢.這會ㄦ是到遊客中心.找吃的.
只有賣牛肉麵及榨菜肉絲麵.說到這兩樣"食物"在這海拔兩千多的高山上.加上我們飢腸轆轆.只能說像"人間美味".是像喔!
b9.jpg
我覺得我們還是早早回民宿吃晚餐.比較實際
一晃.天黑了.還以為早勒.
一進民宿.粽子先給我們杯熱騰騰的咖啡.喝完才去吃晚餐
果然是有夠熱情大方的晚餐.菜色全換了.但明明告知"份量"少一點(我看少一半.差不多).還是這麼"多"
小朋友早吃完去玩了.大人很努力邊吃邊聊.結果還是跟前一晚一樣......
休息一下.小朋友一一梳洗..
我們在吧台跟粽子聊天.聊這間民宿的來由.及他的理念.
好多人似乎跟他一樣.原本有好工作.為了年邁的雙親.回到自己生長的土地上.卻不知需從事何種工作養活自己.
在對於這塊土地的濃厚感情.尊重生態之下.誤打誤撞開了間民宿.為客人做附近生態導覽.......
看他真的不是以"'賺錢"為目的(又沒招牌.住房便宜.晚餐是俗又大碗.加上我們這一大票人.照三餐.宵夜喝著現煮又免費的咖啡即知...)
今晚我們並不打算去"夜遊".因為今天走夠了
昨晚我們住了三間4人房.今晚為房間不夠改4及6人房各一
我和彬及小朋友們住6人房(不過一直吵著要跟小允睡的心心.最後跑掉.窩在當忠芬跟毅成的電燈泡)
b10.jpg
彬放著交響樂讓小朋友們入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ahor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