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帳篷外的水痕顯示山上露水凝重.
海拔2574.月亮與太陽並存於天空中各霸一方.又是一個奇景
雖然地處山區.一出太陽因為近天.覺得熱.(照片後面那幾個是1400元的高架營位.架高不怕淹水吧!裡面約兩人床大小.上面有鋪上厚墊.目測約高一公尺吧!人可以直接睡在上面)
a6.jpg
今天打算在農場內探訪各步道.頭痛(睡覺時覺得頭很涼.卻懶得做保暖動作.唉~)精神不濟.擠出最後一點體力.我都不知道我這麼有團隊精神
彬看看地圖.決定先去走天池森林步道.我勒"天池森林步道勒"全長7160m.單趟步行約3~3.5h.啊!你也挑一條短程一點的吧!.我們是老弱婦孺ㄟ...不想走但又不想掃他的興.硬著頭皮......還好到路口發現這條步道維修中.呵呵(竊喜)
怎麼辦?怎麼辦?現在勒~我是想走哦(違心之論)~是步道在維修喔!
艾艾說開車~附議.成功
開車直達天池停車場.看吧!多方便.何必浪費時間
天池路上有景觀台.上面標註四周高山山名
a7.jpg
天池~
上面寫說繞著天池左右各走三圈許願會實現.我是不信啦!小允真的去走.問他許什麼願?居然賣關子說"說出來就不靈了".我隨口猜居然八九不離十.千萬不要問我他許什麼願?對我來說是沒什麼出息的願望~
a8.jpg
天池前方是達觀亭.就是蔣先生他們的避暑之地
a10.jpg
裡面陳列一些蔣家的生活照及說明文字
a9.jpg
休息一下.下一站去遊客中心.走旁邊的小路左邊可以看到桃王.梨王.蘋果王.所謂這些樹王是一棵蘋果.桃或梨樹上接了四五十種不同品種的蘋果.桃或梨.樹上結滿密密麻麻的果實.像蘋果樹上的蘋果有大至碗公大.小至櫻桃一般.紅的綠的都有~誰啊突發奇想.誇張
a11.jpg
路的右邊是鴛鴦湖景觀步道.說真的這個湖落葉滿地整個環境又髒又臭.彷若廢棄地.我是進去了但快步出來.一刻也不想久留

差不多中午了.彬說想去福壽山莊吃午飯.開車去才知道山莊其實是蔣先生的另一棟避暑建築物.不是吃飯的地方.居然沒打聽清楚.
這裡沒人也沒開放~隔著落地窗往內看.彬直說這裡很讚.視野超棒~發現有好幾隻狗對我們狂吠.閃吧!免得等一下落荒而逃就難看了

回遊客中心.先吃背包內的零食.水果和飲料
a14.jpg
開車去附近轉轉.好ㄟ~到街上.我有印象來過了.一整排賣水蜜桃.蜜蘋果.水梨....的小攤子.杜絕像我臉皮薄又愛買只能低著頭快速通過.把一一叫喊的聲音當耳邊風
找了家快炒100.說這裡是鄉下吧!給菜大方不像台北~點了4樣菜最後打包3樣~
再次經過賣水果的攤子不小心駐足.花了400買梨和李.還不是等落後的彬及小艾.我是不想買喔!
再來呢?小允想去梨山文物館.這裡展出當地泰雅族的文物.還不錯的消磨時間之地

農場裡的高麗菜田
a16.jpg
回營地時正熱著.在車上睡覺吹冷氣.待精神好些.去走藍茵湖步道.就在營區旁邊很近
進去不過兩三百公尺.四周景色不錯啦!但是是湖嗎?像小水塘般~
a17.jpg
露營區前有個池.水還比較多.允艾吵要餵魚.小氣的爸媽當然不肯.但又不想讓他們失望下下策是池邊有很多遊客們餵魚時落掉的飼料.撿一撿還真不少.從小敎他們節儉
a19.jpg
自己玩合照

彬提議去看周邊的營位.相中面向水池1350高架棧板營位.預計可搭兩頂帳篷.炊事帳就搭在後方林中.如果兩家人來就很划算
a20.jpg
帳篷四周.還是只有我們一頂帳篷撐場面.
a21.jpg
晚餐呢?除了中午打包的飯&菜.煮了玉米.炒了高麗菜
操了一天.僅小睡片刻.艾艾還小不耐操.吃完飯.很早就呀呀叫要睡.我陪她進去帳篷躺.
夜晚滿天的星斗是一座天然的景觀教室.看著在服務台拿的星座盤.彬敎小允觀星~一聲聲的驚呼.感受到觀星的快感
我累了.外面的聲音漸漸無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ahor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