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來慚愧.書本中老早就讀到的古蹟.我在心動之下卻遲遲不見行動~
這次終於......哈哈哈!台南我來了~

今午和阿逸一家人約在台南會合
萱萱備了一本像電話本般厚的雜誌專門介紹台灣各地美食.加上車上的GPS到哪裡?都安啦!(正常狀況下)
先帶我們去吃碗粿和魚羹湯(好像是?不確定..).
雖然我不是美食專家但我對碗粿"要求"很高.一直覺得沒有好吃的碗粿.
起因是我小時候吃慣嬸婆做的軟Q的碗粿.上面有切碎的菜埔.淋上蒜蓉醬油膏.簡單但滋味一級棒!
這家還算不錯啦!至少我把一碗吃完.
魚羹湯應該是像肉羹.魷魚羹等做法.至少羹的樣子就是那樣.但湯頭多了份鮮甜.可能是台南產的魚有名吧!
a1.jpg
對面有"芳苑冰棒"在台南出現以彰化為名的冰品.這冰敢跨界.應該也是大有來頭.
彬忍不住去買了一大盒大家分食.我是沒吃啦!但看大家搶光光應該還不錯~
a2.jpg
吃飽喝足開始我們的古蹟之旅
第一站赤崁樓.大家都知道這樓我就不多贅述~
小小的樓門票要50元.故宮也不過如此.新北市不用說了古蹟.博物館都不用錢.又大還可以逛很久~
開玩笑問了收票的先生.他說了誰叫台北.新北市有錢.而台南政府沒錢.....ㄟ既然提到有沒有錢.好吧!接受
他幫我們照了合照.後隨意逛逛.真的就兩棟樓.一下子就參觀完.
a3.jpg
a4.jpg
a5.jpg
a6.jpg
附近聽說有好喝的冬瓜茶.買是一定要的
a7.jpg
下一站是安平古堡.故事也跟赤崁樓一樣.想知道上網查~
門票是約定好的50元.我是沒來過但萱萱一家可是才剛造訪過.這下為了義氣只好辛苦他們再花錢陪我們"參觀"
a8.jpg
a9.jpg
a10.jpg
a11.jpg
看完差不多5點了.其他的億載金城.延平郡王祠.孔廟...等就改天吧!
其實今天來似乎也沒什麼收穫.好像跟去其他景點的心態沒兩樣.照照相.來此一遊....

逛附近的老街~紅磚路.傍晚走起來很有fu~也很涼爽
我們就觀光客嘛!吃.喝~買.
a13.jpg
a14.jpg
a15.jpg

一下子天都黑了.說先去赫赫有名的周氏蝦捲店吃.
a16.jpg
想說吃一點點.再殺去嘉義吃火雞肉飯.哪有可能.環島以來.胖得有看到ㄟ.警惕中......
逛了一下午也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ahor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