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間大木屋樓下中間是廚房客廳左右兩間房分住忠芬及凱婷一家人
樓上是兩張雙人床分靠窗的兩側我和艾艾及大跩睡床
姑媽和小跩.萱萱.小穎分在中間打地鋪
雨滴滴答答下了一整夜
我這人對於床及被子枕頭向來有些潔癖雖然分配到睡床上但只蓋自己帶的薄被
在越睡越冷下不得已把墊在身子下的被子拉來蓋
艾艾頻踢被子所以咳嗽聲不斷
我想她應該冷到了
聽到睡另一床的大跩叫睡地上的姑媽
"媽~到床上來睡"大跩說
""我睡這裡很好"姑媽回答但她大概以為是大跩捨不得讓她睡地上
"媽~我很冷"大拽拉緊被子說
原來她跟我一樣越睡越冷所以叫姑媽和她一起睡較暖和
討論結果在中間打地鋪較不冷

時間九點多叫大家起床 一起去吃早餐
烤麵包.餛飩湯.熱茶.水果這早餐不中不西可能是老板娘隨性做
看起來準備的份量不是很多(老闆娘說不夠再煮)但我們吃得少所以吃完即可

跟姑媽.忠芬等虔誠的基督徒出來我們已習慣飯前禱告感謝主
調皮的魏谷以為我說"要先禱告"是在開玩笑
正當他捏起一塊麵包塞進口中咬了一口未吞下."讓我們手牽手感謝主......"林毅成的禱告聲起
不過ㄧ堆人圍著圓桌禱告看起來聲勢頗浩大
我見主人家直盯我們瞧.看起來像我們信什麼奇怪的信仰?
吃完我們討論去何處?外面雨下不停.但如果在此待一天恐怕無聊
開車出去逛逛也好.以找室內活動為主.最後決定去瑞穗牧場

彬研究所論文做海岸山脈.花蓮一帶算熟.由他領頭4輛車出發
到瑞穗已近午.有一堆小孩所以先去解決午餐
"吃肉粽"我一向對肉粽沒多大喜好(自從我高中學長跟我說他朋友家在包肉粽賣一旁蟑螂老鼠環伺我就.......)
艾艾一上車就睡著了考量她昨晚沒睡好.這會兒睡得正熟不忍心叫醒她
我在車上等沒下去吃肉粽.但肚子不爭氣餓得慌(就知道一個小時前的那頓早餐根本不夠撐)
剛好林毅成帶小光宇出來找廁所請他轉告彬先包個肉粽讓我在車上祭五臟廟
這家店人真多川流不息.門外的車子停停走走不時轉換.
粽子呢?可能是我久未吃?可能是我肚子餓?算是還不錯吃

吃完換林毅成用GPS帶我們走小路到瑞穗牧場
穿過林間小路又是柚子田又是油菜花田真美但似乎在繞圈子
我心想"他一定會被忠芬罵"
停下來說顯示到了但放眼望去.........
忠芬陶侃說"一定會被我們罵"但我們都覺得走小路好啊風景優美難得一見
問人~終於走到.還好是林毅成.因為一路上很多"瑞穗xx牧場"
本還我想隨便去一家結果GPS帶我們來到最老字號的一家
真幸運.一下車.雨停了.讓我們能悠閒漫步
到牧場大家先後上廁所
上瞭望台合照.18人要照好真不容易

照完鳥獸散.小允和萱萱.小穎.Llywellyn去餵魚
一旁的牧場很多小孩追著一隻鴕鳥餵食
其中光宇追得最勤勞還怪鴕鳥不吃他手中的牧草
乳牛都懶洋洋的在離柵欄三.四十公尺處休息
一個小女生哞哞哞的學牛叫拿牧草吸引牠們但乳牛們都不為所動
真是一群懶牛

逛商店是我的最愛但我是沒買半樣
姑媽幫小允和艾艾買了吹泡泡和小風車
小允很興奮因為在家裡我是不讓他玩的這ㄦ可以盡情的吹著
艾艾見哥哥吹出泡泡也開心笑




才吃完照理不會餓但來這ㄦ應該買一下"特產"所以去販賣部買了十個鮮奶饅頭分食
大家也逛累了坐下來買了些鮮奶及用鮮奶做的冰淇淋.奶酪等
閒聊說到GPS其實我是不大相信.因為多年前我姊夫剛裝我們到苗栗山區找表舅玩.明明表舅就說快到了卻爬過一座山.
大跩說她昨天開蘇花公路時GPS顯示他們開在海上.這真是太~神奇了
聽得凱婷說她的車子銷售員還欠一台GPS.這下她要考慮是否有安裝的必要了?
想不到GPS是個好笑的話題

吃完也差不多了
下一站去富源茶行喝茶.離我們上回來是一年多前老闆娘跟老太太記憶可真好
天冷喝熱茶的人多.我們先到一旁走走.有爆仗花長廊.茶田.小橋流水風景真美

老闆娘一樣為我們準備茶.今天我們試喝好幾種.特別的是蜜香紅茶
當然招牌綠茶酥及綠茶瓜子也吃不少
最後大家買了些茶及茶酥帶走
外面天已黑我們卻堅持要繞道去玉里買羊羹
跟血拼團一樣到店裡就買買買


回去又累成一團
晚餐是肉醬拌麵及火鍋湯外加昨天剩下的小菜
也倒豐盛

吃完又是小朋友一起玩耍的時間.芸芸跟小允等大朋友玩.恐龍凱婷壓根可以輕鬆
忠芬今天也大放送讓小光宇可以和他們一起玩.夫妻倆有喘口氣的時間
林毅成這好爸爸為了讓心心睡覺帶她去散步.游泳池畔來來回回走了23圈之多
艾艾想睡.睡不著在生氣.要不是她不願意走.不然走累了較好睡
直賴在我的手上.我想這雙手回去大概要廢一半了

今晚小允和羅威都不睡帳篷了

晚了小朋友一一洗好澡去睡.艾艾在我身上睡著了也可以放下了
大人們可以聊天
林毅成忠芬夫妻牽手去散步我們還沒羨慕完他們已回來去休息
剩下我和彬.大.小跩及魏谷閒聊.聊八卦才有餘力
直到三點多我哈欠連連.艾艾也發出聲音我才去睡
他們呢聽說到四點.聽說沒新話題才去睡


--m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ahor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