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連"陰雨綿綿"看氣象預報到過年都是這種天氣
"要去露營"很多朋友都充滿疑惑的問"這種天氣會去嗎?"
這種天氣是很不適合去露營.不過我還真沒想過不去ㄟ
一方面是付了房間的訂金(說是露營不如說去度假因為租一間大木屋裡面三房一廳)
二方面要約好這麼多人能一起出遊是多哪難得?
三.如何玩?還有變通之法大不了室內玩
人對了哪裡都好玩.人才是最重要所以依照原訂計畫去
如說要擔心我怕朋友不能盡興

數數四輛車大大小小有18人真是浩浩蕩蕩
為避免互相牽制耽誤行程
想早出發就先去

2/2一早恐龍和凱婷一家人接魏谷他們預計先到太魯閣附近遊玩
我們約十點出發起得早還有時間吃早餐
天氣稍差下濛濛細雨但已比前一天好
在忠芬來之前把行李整裝上車
艾允都出奇的興奮
十點多我們從辛亥路上北二高轉國道五號到宜蘭
雖然天氣不好但車況尚佳
一出雪燧居然晴~空~萬~里~
哇!翻過山的花蓮天氣如果也如此就好
我和彬還高唱"藍藍的天.白白的雲.藍天白雲好時光.大家手牽手走向大自然啦啦啦啦啦啦啦........"逗得小允哈哈大笑問"你們在亂唱什麼歌啊?"

十一點多到宜蘭和大跩的車會合
商量結果先到蘇澳吃午餐
說到人多嘴雜連吃飯"吃什麼?"都會舉棋不定
這兒一句"隨便"那兒一句"看大家"
站在意麵和排骨飯兩店中間
正在傷腦筋吃意麵還是排骨飯
我是比較想吃意麵還沒開口"我要吃排骨飯"小允說
想不到是6歲的小允替大家做決定
既然他搭腔替大家決定就去吃排骨飯吧
姑媽他們都不大餓所以多點酸辣湯
小菜本是小小一盤就多點了幾樣(七八樣)
但是小菜一上桌看起來並不小.明明就一~大~盤.
"老闆我們要小盤的?"我怕吃不完浪費問著
"對啊是小盤的"結果小菜份量是老闆依我們的七大七小人數給
我瞧隔壁桌的小菜碟子就是一般小圓盤偏偏我們是大~圓~盤
"老闆這樣太多了我們吃不完"
"我們是看人數給的你們人這麼多這就是小~盤~的"
我勒小盤勒.大家只好拼命吃
姑媽還笑說"還一直嫌份量多.最後掃個精光"

上蘇花公路.我就開始拿出殺蟲劑像吸鼻煙壺般吸著"綠油精"讓鼻子通順提神醒腦
但一樣暈車所以為避免不舒服還是睡覺
以前我還笑學生說"暈車的人不知會錯過多少美景"想不到........
睡覺時間過得很快朦朧間與太平洋打過招呼
下蘇花打電話給凱婷他們已在白楊步道中散步
看時間兩點多我們就不去找他們直接殺到家樂福採買
一直以為時間多慢慢逛
光試坐折疊椅就花了大半小時.小朋友沒閑著在一旁玩球
根本不像出來露營挺悠閒的挑了八張摺疊椅

再逛吃的
晚餐說吃火鍋我想到是肉類和餃類
先經過熟食區牛肚.豬腳筋.香腸.壽司都來一點
我其實對吃的很隨便.很怕食物剩下來因為每次出來玩剩下的一定是食物所以直唸不要買太多
要帶七個小孩逛大賣場人擠人可不容易.還好過年期間有糖果餅乾蜜餞瓜子可試吃
缺醬油沙茶醬沒果汁汽水礦泉水
發現缺得可不少
一下子一車滿滿這......根本不像只準備吃ㄧ餐
不過難得來多了明天也可以吃

逛完快五點了.下雨了.天也烏黑起來.得趕快往營地方向去
打電話給凱婷.說剛經過花蓮酒廠.直接約在"鳳凰52"
我們穿過花蓮市區稍為塞車往鳳林方向眼見已六點多天黑了
這下視線差又徘徊在"好像這條路"的窘境(和上回一樣)
剛剛才在7-11前面等三車會合這下子又繞回來
打電話問鳳凰52的老板娘她說"在7-11前面一個巷子右轉進去可以看到一個涵洞沿指標進去即可"
結果來來回回走了7-11三次都沒找到
打電話給凱婷他們早到了.其實我們是想找不到乾脆等他們一起
問了7-11的店員才知根本不是這個7-11
好好笑對喔我們還以為這是鄉下地方只會有一個7-11勒
找到"鳳凰52"又過半小時了

一進去先到我們租的大房子三房一廳房間乾淨清幽
老闆娘堅持我們人多10大8小要我們再開一間房(不是老板娘小氣是我殺價殺太多)
幾經商量交涉後彬仍決定在濛濛細雨中搭帳篷
小允是一定力挺但苦了孤家寡人的魏谷要陪著睡在帳棚內

晚了肚子也餓了大家分工合作
搭帳篷&顧小孩&煮晚餐
怕小孩餓買的熟食及兩大盒壽司正好可以先讓小孩填肚子
果然姑媽他們還是設想周到
一下子熱騰騰的火鍋也上桌
現成牛肚豬腳筋切片經加香油醬油香菜蔥糖等加工後香味四溢美味可口

這一晚吃得十分豐盛不像在野外
人多真熱鬧尤其小孩子們簡直high翻天像提早過年
在樓上蹦蹦跳跳邊看電視邊玩
只要求他們別上上下下因為這木屋的樓梯陡很危險
大朋友帶小朋友玩我們也輕鬆些


忠芬一家人作息正常雖然出來玩希望能多聊聊但小孩太小所以......
凱婷進進出出穿插聊一下
十二點小朋友一一洗好澡睡覺
小允和Llywellyn覺得帳篷是男人睡的所以都去睡帳篷
本來我挺擔心天冷小允會著涼但他堅持
彬和魏谷帶兩小傢伙去睡就一起去睡
外面滴滴答答下著雨越晚感覺氣溫越低
我搞定艾艾後和大小跩聊天想著明天去哪裡玩啊?
直到兩三點才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dahor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